当前位置:妇科疾病 》月经综合征

围绝经期妇女饮食习惯与围绝经期综合征关系的研究

上一文章:北京地区围绝经期妇女健康现状的流行病学调查  下一文章:围绝经期妇女运动对预防围绝经期综合征的影响
本站妇科知识均为精心挑选,整理,如此知识有用请推荐给朋友!复制链接地址:

    目的:了解广东地区围绝经期妇女饮食习惯与围绝经期综合征发生的关系。方法:采用分层整群抽样法对4489名40~65岁妇女进行围绝经期综合征与饮食习惯调查。结果:文化程度高者和专业技术人员牛奶及豆制品的摄入量所占比例较大;经常喝牛奶及经常吃豆制品者其围绝经期综合征较不喝牛奶及不吃豆制品者发生率低;嗜好饮茶者占37.3%,其围绝经期综合征、关节疼痛发生率低于不饮茶者。结论:围绝经期综合征除药物治疗外,改变饮食习惯,增加牛奶及豆制品的摄入,可降低或减轻围绝经期综合征的发生。   

[参考文献]
[1]林守清 徐苓.女性生殖内分泌性激素补充疗法[M].北京: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1999.36-136..
[2]赵更力 王临虹 等.围绝经期妇女饮食结构与更年期症状关系的研究[J].中国公共卫生,2002,18(2):162-164,..
[3]Ferraz EM. Interpregnancy interval and low birth weight: findings from a case -control study. Am J Epidem , 1998, 128 (5) : 111..
[4]Colleen AF, Susan JC, Karen EH et al. Nutrition Konwledge, attitude and practices of older and younger elderly in rural areas. Am Diet Assoc, 1991, 91 (11): 1398..
[5]严仁英.妇女卫生保健学[M].北京:学苑出版社,1966,12...
[6]Wang MF. Antr hypercholester role mic effect of undigested fraction of soybean protein in young female volunteers. J Nutr Sci Vita minol ,1995, 41:187..
[7]Goodgerharn Mj. Asoy protein isolate rich in genistein and daidzien andits effects on plasma isoflavone concentrations, platelet aggregation,blood lipids and fatty acid composition of plasma phospholipid in normal men. J Ntr, 1996, 126:2000..
[8]李春元.经常饮茶增高骨矿物质密度的流行病证据[J].国外医学:药学分册,2003,30(2):126..
[9]王哲蔚 高晓玲 周蕾 姚剑锋 王国琴.更年期妇女健康和生活质量及其影响因素调查[J].中国妇幼保健,2003,18(5):295-298,..

育儿杂志-《得宝蜜语》Vol.29

  • 封面故事:缘聚今生
  • [浪漫七夕]+你是
  • 关于裤子
  • 10种喂奶情况妨碍
  • 初秋防感冒专家有妙
  • 写给宝宝的一封信
  • 如何给宝宝牙齿打造
  • 嘟嘟游记之上海金山